close

市面上的美裝雜誌時常把25歲當成是女人生命裡一個重要的分水嶺,一過25,女人就會從光滑彈性粉嫩,變成粗糙乾癟暗沉,這絕對是危言聳聽。

 

以我親身經歷來說,25歲之後,由於油脂分泌減少,有一度還覺得皮膚較過去來的好,不用再擔心滿臉油光,或是臉上痘痘問題,只有在天氣變化劇烈時,才偶爾會感覺到皮膚不再像以前那樣耐的起風吹雨打,但不管如何25歲前後數年,肌膚狀態相差不遠。

 

雖然如此,我們仍舊不能掉以輕心,畢竟時間不斷的流逝,肌膚轉變也像所有人事一樣,是以一種幾乎無法察覺的速度進行著,因此不管對自己的皮膚再怎麼自我感覺良好,還是得作到基礎保養,而在所有保養程序裡,我最喜歡的就是敷面膜了。

 

以往,我都是買便宜的面膜,如丹堤、美麗日記那類的產品,無聊就敷。後來發現面膜上美容液的量雖多,但皮膚吸收的卻不多,因此剛敷上去時雖然短暫覺得皮膚變得濕潤,一旦移開面膜紙之後,沒一會兒皮膚又恢復先前乾燥的狀態。

 

試過單價較高的面膜,如本文介紹的水潤精華保濕面膜後,雖然每次遞出鈔票的瞬間,血壓會標高一下,但當冰涼的面膜貼上臉,剛分送出去的四個小朋友又被拋在腦後,最開心的莫過於扯下魅影*(我一直覺得魅影臉上帶的面具,是用半張面膜紙做的)面具的瞬間,皮膚光滑水嫩到覺得自己沒去參加選美真是太可惜的地步。

 

另一個我愛敷面膜的理由就是,敷完保濕度較好的面膜之後不用再抹上化妝水、乳液,仍舊能感覺到肌膚油水充足,算是懶得塗塗抹抹時的偷吃步。

 

*此處的魅影指的是百老匯的歌劇魅影(phantom of the opera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man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